一隻眼睛的世界
作者:朱 2007-12-20
或許看到這個標題,你們一定覺得我是哪根筋不對了,還是歇斯底里的毛病又發作了,甚至可能快瘋了...
老實說...
你們都錯了!
錯在哪裡呢?錯在你們都誤解我了.
我並不是哪根筋不對!也不是歇斯底里!!更不是瘋了!!!
事實上,我從來沒正常過...
(看到這,先聲明別打我,我承認我在耍白目)

也不知道是不是開始玩DSLR之後,我看這世界的每一個畫面,似乎都變得不太一樣.不管是從哪個角度去看,光線的明亮度還是顏色,現在總是對周遭環境一切的種種有著相當的敏感度,有時常常會不自主的"呆呆的"站著往某個方向看...

再次聲明,我可不是在看漂亮的眉眉,也不是看檳榔西施阿!雖然說男人是視覺的動物,總是會對美麗的人或物所吸引目光,就像貓看到魚,狗看到骨頭,狼看到羊......一樣的意思(再舉例下去就要變成discovery頻道了...)
而我是男人,所以會看也是正常的阿!(痾...後面這句話怎麼聽起來怪怪的...),正所謂"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其他的想知道的人自己查吧,小弟我才疏學淺,學藝不精只會這兩句,不然你們就會看到我在某個佛學台講道了.

總而言之~~~,我要說的是當透過小D(我的DSLR)的觀景窗去看這世界時,所有包覆在窗框裡的畫面,就是我所講的"一隻眼睛的世界".

話雖說是一隻眼睛,我卻沒有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方式.反之用兩隻眼睛但只用一隻眼睛去抓取所有看到的畫面,這或許聽起來很怪,但我卻真的是用這樣的方式去拍攝,剛好也符合我身為牡羊奇怪的性質,不是嗎?

我並不是專業的攝影師,更別說業餘的,可能連玩家都稱不上吧!但不知道從一開始手上拿到小D的同時,隨著快門"喀喳"的聲音就欲罷不能,要說引起的動機有很多,但最主要的一點是自己的感覺...

很諷刺的是,最早的時候我很不喜歡拍照,甚至可以說的上是討厭,沒什麼特別的理由,純粹只是心理上的一種排斥,因此,往往每當周遭的朋友有要拍照的舉動時,下意識就是躲到沒有人會注意的地方.
現在的心態?老實說,心理上還是有點不能接受,但我指的是被拍而不是拍人.正因為這樣,到目前為止我所拍的照片中,不管是拍人還是風景照,仍舊看不到我的倩影居多(不對!是身影...)

這世界一直在變化,或許就是因為會變化,才會讓我像個瘋子般隨時隨地的把小D帶在身邊.在拍攝的過程中,我不斷的在看,正確來說是一種"尋求",但在找什麼?我會說"我不知道."
只是很單純的去做所謂的拍攝的動作而已,至於拍到什麼,這倒不是我所在意的.因為我不想把重點特別放在"地方","物"或者是"人",而是能不能在找到的那個當下藉由照片來讓自己有所感受.

我沒有什麼企圖心說想要成為多有名的攝影師或將來開個展之類的,但我卻想企圖去捕捉每一個當下所找到的畫面,也不可否認的是,很多時機我沒有把握到,有時拍出來的不盡理想,以及技巧上與經驗不足,所以我的作品在其他人觀賞的眼中夠不夠獨特?還是一句"我不知道",更何況反正也沒多少人看的到...

一隻眼睛的世界裡,究竟能看到什麼?我想我的回答你們一定會破口大罵,口吐白沫,最後一氣之下拿起十大武器之首---絕世好凳,用力的,使勁的,毫不猶豫的,瘋狂的把電腦給砸爛掉...
也不要說我不懂得時代的潮流,國際性的交流,所以這一次的回答我改用英文版的---
"I don't konw."and"I have no any ideas."

基於以上的說明,我相信你們已經完全了解,如有不了解的,there's nothing I can't do for you.就當做看了一篇讓你腦袋放空的白爛文章,看看就算了.相信我!明天的太陽一定會再出來的!!引燃你體內的熱血吧!!!向著夕陽的方向奔跑吧!!!!

我先睡了...

that's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