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有拍人的障礙…



“能為了取人性命跟靈魂而屏息的,只有殺手跟攝影家”

很貼切的一種形容

也正因為這樣,我還是有拍人的障礙…



拍攝了一些大眾標準裡認可的焦距清潔的照片

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性命??

No,我並不是嗜血如命般的瘋狂變態殺手,但在拍攝的某種程度上,我是瘋狂的

靈魂??

這樣的形容對於想存粹享受攝影過程的我,似乎還太深奧

而且當哪一天有人跟我說”嘿!從你拍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靈魂了”這一類的話時

開始擔心是有人靈魂出竅了?還是我該轉行當靈媒之類的工作…



我還是有拍人的障礙…

重點並不是那所謂的技術,而是情緒

「真」,一個人自然而然最「真」的那一點、那一刻、那一瞬間

總是最令我著迷,卻又有如想找尋天空彩虹的盡頭一樣的遙不可及

常常試問自己”究竟拍到了什麼?”

在享受快門剎那間的過程中

總是不由自主的讓自己沉淪在欲望的漩渦裡,像個小般無止盡要糖吃

這就是男孩子永遠長不大的原因嗎??

恩…………,誰能再給我一根棒棒糖嗎??



我還是有拍人的障礙…

人是這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

既然危險,為何又執著?

就像「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殘酷的至理明言一樣

越是危險,越有它令人著迷的特點



我並不算危險,因為某種程度上,我不是人…

(ㄟ…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

我並不算壞,因為我已經有人愛…

(雖然說10個男人9個壞,而最後一個不是不壞,只是壞的是身體)

恩…………,我到底在說什麼阿??



我還是有拍人的障礙…

障礙在哪?

是我,而不是人

當一個人無法放開內心深處的束縛時

…就無法全心去抓取所追求的「真」

當一個人腦裡的思緒總是無法尋求一到出口時

…就無法靜心去觀察所展現出的「真」

或許拍攝的過程可以像200分之一的快門一樣

僅在彈指之間的”喀擦”聲中,不用思緒太多

但總還是抱著一股期待…

期待著在作品之中能有一份「真」

不僅僅是屬於被攝者的「真」,也是自己的「心」



我還是有拍人的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