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不需要懷疑,也沒有看錯.
更不是我因為找不到工作或懷疑現在整體社會的觀感,也不是憤世嫉俗,懷才不遇被發配邊疆的失意詩人...
只是這兩者是有公通性的.

上班就像是身上戴上一層保險套,可以保護我們不被病毒所感染,進而擴散到四周的朋友或家人,社會也不會覺得你是無業遊民,爸媽更不會因每年家族聚餐或與親朋好友閒聊時,說不出個所以然而令家族蒙羞無法交代.
這種情況特別是發生在出生在大家庭的環境之下...

就如同保險套的特質...
優點是戴上去之後會讓自己比較持久,不會動不動就棄械投降
但相對的當你習慣了之後,就會變成從"不敢不戴"轉變成"不得不戴"...
也就因為如此,讓自己對生活的感覺變得越來越不敏銳.
甚至提醒自己........"不戴,是會搞出人命"來的勒...

工作的種類也是一項重要的環結,就如同保險套的SIZE一樣
還在學校埋頭苦幹的唸書時,老師教授們總是說工作要跟自己所學的相結合
家中的爸媽長輩們也不時在灌輸自己的小孩相同的觀念
而當真正踏入這個毫無遊戲規則的社會叢林裡,有多少人能真的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塊領域
往往總是不得不為五斗米而折腰,騎驢找馬的方式來說服自己,這只是短暫的過渡時期
久而久之便視而不見...
就像男人總是吹捧自己的老二一樣如此的雄壯持久,但明明只是日本SIZE但套在身上的卻是美國SIZE
既套不牢而且還隨時隨地有可能鬧出人命來
但我並不以偏概全,因為還是有人是朝著自己的領域持續發展中
只是以現在的社會裡的機率來說少於先前所說的...

不過先聲明,本人並沒有種族歧視的觀念,只是純粹要明顯的描述SIZE的差異性
基於我是台灣人
身為一位奉行十二大青年守則之首----愛台灣為齊家治國平天下之本
所以不以台灣來形容...
可是,這樣子的我是不是也是在說服我自己,台灣的會比日本的SIZE還大
但實質上都差不多的,不是嗎???

話說回來,現在社會中有誰不用戴上這薄薄的一層,更有可能的是有些人還不只一層而已
層層保護自己,但也層層的讓自己對生活越來越不敏感
說著說著,每當沉靜的黑夜悄悄的亮起不應該屬於它的光芒時
每次睜開雙眼,身上就要繼續穿上那件白色乳膠
起身繼續踏上工作的路上前進...

工作就像保險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